我的頭髮就跟皮膚一樣油,好加在我說話不油。

(不過就是有點直白,有點賤...)

自小我真的是很羨慕雜誌上那些模特兒膨鬆又多的美麗髮型,所以我直接下了一個定義。

美麗髮型=髮質好x蓬鬆髮x髮量多

以前一直覺得男人才有掉髮困擾,殊不知ㄇㄉ我也有這困擾!

(雖然我行事作風很像個男的...但,我是女人..無誤無誤啊啊啊)

重點是我才1字頭耶...我不想要20歲的生日收到落健當生日禮物!!!

(敢送我的朋友,通通給我去撞...豆腐)

當ㄚ妮一回頭將爸將媽,明明髮量都很多啊!只能怪...自己。

不過我其實有問過弄頭髮的阿姨,她說我的頭髮算多,只不過是太細軟了。

最近,老天派了個天使來幫助我啦

003    

近期洗髮愛用商品:

花王洗髮精清新柔涼型

俗構大碗(拍桌),其實我已經用了N罐了。妹妹也很愛用這瓶,我洗頭髮最喜歡追求淨涼感,有種作完SPA的感覺,整個頭皮的毛孔都睜開很舒服的感覺!!!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配方有換,沒有當初那種超級的淨涼感...。洗完偏乾澀,如果頭髮不是出油型的,不是那麼建議使用就是了。

PHYTO檸檬洗髮精 

第一次用這個品牌好像是高一的時候吧?!在丁丁藥局亂逛,有一個藥師(稱他推銷大哥好像更合適...)大推髮朵。

不得不說,他沒有說謊....。清潔力很強!!洗完乾淨度超棒棒棒,不過我個人是認為這個當深層清潔就夠了,必竟它也貴!

KIEHL'S米麥蛋白豐盈洗髮乳

這罐洗髮精完全就是上帝派來解救我的天使

洗完頭髮不會在乖乖貼著頭,比較皮一點,給它ㄆㄨㄟㄎ一ˇ來,蓬鬆感出現了。

19年來的第一次蓬鬆就是它的厚愛及幫助下出現的>///<

完全就是如瓶身寫的 for flat, thin, or lifeless hair.

而且味道很蘇福,甜甜的,好美麗的鄰家少女感覺。

重點是洗完不會乾澀喔

KIEHL'S米麥蛋白豐盈潤髮乳

個人真的自小六以來,沒有再使用過潤髮乳...

總是抱持著"開什麼玩笑啊!老娘頭髮都夠油了,還抹潤髮,有事嘛?"

但耳根子很軟,很好說話的我,在一個親切大姊櫃姐的說服下,買了一瓶。

(拍大腿!!!)

有沒有潤髮的最的差別,我自己是覺得差在"頭髮比較不會打結這樣,毛躁感也降低很多"

拜託拜託,再好的東西,在營養的成分,潤髮also是屬於髮尾的,不要塗抹到頭皮,小心它跟你鬧脾氣。

頭皮盡量保持乾淨,潤髮沖洗比較麻煩,萬一悶住頭皮,你會 倒 大 楣!

好洗翻

KIEHL'S酪梨橄欖滋潤修護免沖精華

這罐我也是安安心心天天使用,整個就是在和我任性頭髮小公主打交道,交朋友!

免沖洗的,我也不是沒試過別的,但有些就是 "謝謝再聯絡.."

也就是在吹頭髮前,先抹上,抹在髮尾的部分即可!

吹完頭髮,就夠你開心的欣賞他這樣

 

接下來本篇的重點:頭髮保養小技法【請套用自己合適的產品】

STEP1.第一次洗髮,你可以選用較為便宜的洗髮精作使用。(我自己會用(多)花王or(少)髮朵交替使用)

此步驟的用意在於,洗清髒空氣帶來的髒汙,表面清潔

STEP2.第二次洗髮,請用另一款洗髮精做清潔動作。(我個人在此步驟是KIEHL'S米麥蛋白豐盈洗髮乳)

此步驟的用意在於,較深層的頭皮清潔

另外,之所以會註明用另一款洗髮精的原因是,其實每款洗髮精都有它的優劣之處,交替著用較不易傷髮質!

STEP3.第三步驟,進行潤髮,把手當作梳子輕柔塗抹潤髮乳於髮尾處。(我個人在此步驟是KIEHL'S米麥蛋白豐盈潤髮乳)

此步驟重點為塗抹點僅限於髮尾!!

STEP4.(不一定要天天,可是情況而定)第四步驟,進行護髮,把手當作梳子輕柔塗抹護髮乳於髮尾處。(我個人在此步驟是KIEHL'S酪梨橄欖滋潤修護免沖精華)

此步驟重點為塗抹點僅限於髮尾,以及在吹頭髮前完成!

STEP5.最後,吹乾你的頭髮,拜託這很重要,不然前功盡棄。

趕時間的你髮根一定要乾,拜託了!

 

一周有一兩天我會回歸到根本,就是做好清潔之後不進行任何保養這樣。

主要是讓頭皮可以休息這樣!

 

After Talk

大家想好新年新希望了嘛?

我的心願望就是健康平安,然後選課順利!

(一整個很知足)今天跨年 我在弄報告(哭)

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ㄚ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