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做個膚淺的孩子,長知識系列又回來了喔!這次聽故事學知識吧:)

 

 

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同的階段、不同的領域總是有位我們嚮往的典範。

 

以ㄚ妮為例,我喜歡長谷川潤的個性及笑容,Amanda Seyfried 則是我穿搭的教科書勻稱的身材是我努力的目標,藍心湄則是我永遠的精神領袖!

page1  

 

 

說句實在話,認識藍心湄這號人物應該也是近2-3年的事(我目前1819),沒能參與到她演藝事業的巔峰時期(唱跳天后?),倒是參與了她經典的主持功力!

 

我也好像是看報紙才知道她賺了不少錢,光這點就讓我很佩服!

 

畢竟看娛樂版看了那麼久了,真的很少看明星靠副業賺了那麼多錢,明星搞副業常見,但多是認賠收場!藍心湄不但越做越好,領域也越跨越大!

 

 

這次就是要好好介紹→藍心湄小姐。

 

b6  

 

 

 

藍心湄是個從小生長在富裕家庭裡的長女,但因為後來父親經商失敗,自高中開始,每當下課後父親就載著藍心湄到處去唱歌賺錢,也因為這個原因有了契機進入演藝圈賺錢還三千多萬的債。

這不是非常的感人嗎?一個孝順的責任心開啟女孩生命中的另一個巔峰,但過程中並如一般人想的順遂!

 

 

 

剛加入演藝圈,有別於當時主流的玉女歌手路線,藍心湄走的是百變路線的唱跳型女歌手。這在當時是個極為罕見的例子,畢竟在保守的年代裡,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如此激烈的創新風格,甚至有一次藍

心湄的表演還被剪掉,被嫌棄動作不雅。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創新的風格,藍心湄創造了獨一的定位,因此迅速的竄紅。

 

b5  

 

 

 

「爸爸很嚴格,他說唱得好、跳得好是基本,如果你要走這行,就要和別人不一樣。」

 

 

 

緊記著父親的話,藍心湄總是以200分的準備去面對每一次的任務,在業界也都備受肯定!

但,演藝圈的工作壽命短,一波波的新人輩出,藍心湄也感受到自己在演藝圈的發展已不如以往,便開始籌畫自己的副業!

起初因為父母親退休,藍心湄為了讓他們能有所事情可以做,先和自己喜愛的川菜餐廳老闆合作開了間餐廳。

藍心湄凡事都自己來,不但到四川選購食材,學習料理,更是天天到店裡迎接客人。後來與原先的川菜老闆拆夥後,找來演藝圈的好友一同合資經營餐館!

 

 

 

一個僅有高中畢業的女孩,從對經營管理完全沒有相關背景知識到創業後邊學習編摸索,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管理模式!

除了在餐飲業有相當優良的表現外,在朋友的引介下,和女鞋品牌達芙妮一同引進愛迪達的中國代理權,以兩倍的獲利作結。

 

b1  

 

 

 

「我媽媽告訴我,一定要自己去學習,從廚房、採購、成本、進帳細節都要很清楚,從不會到會,你會覺得我用帳些員工幹麼?我有會計、廚師、定菜的人,為什麼這些我都要會?那是因為你想不到的問

題重複發生,所以一定要把整個流程細節搞懂。」

 

 

 

嘿嘿,看到這句話了嗎?

完完全全就是替企管系的學生打了支強心針,沒有錯ㄚ妮本身也是企管系的學生,很多長輩聽到企管系都會搖搖頭。

覺得樣樣通,樣樣鬆。

不過就因為我們可以學到商業裡面各式相關的知識,其實是方便去檢視完整的商業活動。

主要是這句話也告訴大家,很多事你現在不會,不代表你一輩子都不會,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

 

 

 

除此之外,我很欽佩藍心湄的一句話。

 

「誰說一定要嫁入豪門?我自己就是豪門。」不管男女都很適用的一句話!!

 

自己就是豪門,讓自己不斷的進步,提升自己的生活水準及品味,懂得對自己負責任,這才是「愛自己」最根本的行動。

 

b3  

 

(以上的圖片截取自網路!!)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文章,如果喜歡的話就按個讚+推給我點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