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在臉書還是Twitter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討論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這本書,說實話我這個土包子還是慢人好幾步還沒看過此書。

但可以肯定的是有許多情色作家都受惠於這本書,所以近期可以發現各大出版社紛紛網羅國外言情best-selling。

在閱讀無法呼吸前我對情色文學真的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印象中我高中時期班上有幾個男生故意選情色文學當小論文的主題竟然還得獎了這樣而已。

我並不會排斥任何書籍,不過礙於年齡的關係,我一直到去年才有權力翻閱限制級的書。((炫耀無誤,我今年也才19歲,算是很乖的孩子!

廢話多了點,我想直接跟大家說說讀後心得感想,這不是書評存粹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觀感。

 

故事的組成和便利超商隨手可得的手繪封面言情小說差異不大,長相帥氣的有錢男人、被寵愛呵護的女人集這兩大元素串連成3個不同卻又幾分相似的故事。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言情小說的厚度竟然可以匹敵字典的厚度,我想你很難找到類似厚度的國內原創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裡的經典設定"第二男主角"更是從未出現在這系列裡,取而代之的元素是"量身訂作的對象"。

無法呼吸一系列三本書,第一集滔湧最貼近現實,第二集炙熱最童話,第三集燃燒則是趕著收場

書籍裡過半的文字在敘述釋放慾望的過程,對於人物的描寫又以女生較男生來的細膩。

 

閱讀的視角很廣,初次閱讀真的讓我很彆扭,作者在SEX的描摹上直白到畫面映入眼簾,完全沒有在開玩笑的仔細。

貳次閱讀,女性作家的優勢更是展露無遺,一系列裡的三大女主角的個性活靈活現,強烈的人格特質不會讓人有一丁點重複的想法。

可惜的是不知道是為了要取悅讀者,後繼無力,偶像劇般的結局讓人感覺可惜。

 

論及我最喜愛的男女角色是,神秘感十足的艾許,滔湧裡似乎不被特別喜愛的配角,炙熱裡寧願爭執也不願讓兄弟陷入麻煩的真誠,燃燒中絕對犧牲的溫柔。

 

無法呼吸屬於限制級,還沒滿18的朋友們乖乖先別急著翻閱!

心靈不夠成熟後使你們受到過大的衝擊甚至是傷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